楼上敷面膜的猫

【First love】c2 糖果 (HE/未完结)

“从年少的情窦初开到一生的羁绊
从懵懂的初恋到一辈子的承诺和守护
That’s my
First love”

2.
 
虽然田柾国被限制了活动,他对摇滚乐的热爱可是一点都没有减少。闵玧其发现最近一段时间田柾国,特别安静,安静的异常。而且金泰亨出入田家的频率也高了很多,感觉两个人在密谋什么。不过闵玧其倒是没有特别在意,反正田柾国不对着他一直放摇滚乐也是件好事儿。
 
闵玧其是从学校里随处可见的宣传单得知的田柾国到底是在密谋什么。这孩子竟然想出要组摇滚乐队。短短两天这事儿就在学校闹的人尽皆知,因为田柾国和金泰亨两人开始是到处贴宣传单,后来干脆直接用嘴宣传了,碰到个学生就说“摇滚乐队招募成员了,一定要来参加。”就差没在学校拉横幅拿大喇叭喊了。导致这几天闵玧其都不敢和这两活宝一起走路了,嫌丢人。
 
闹着闹着,事情就闹大了,先是闹到了班主任那儿,语重心长的和田柾国和金泰亨做思想工作,劝导两人要好好学习,不要把时间放在这些事情上。结果被田柾国给怼回去了,咱们田同学也很语重心长的告诉班主任:“学校一直很推崇我们要发展各个方面的兴趣,不能单单学习,我这是遵循老师们的教导。而且您不还一直说劳逸结合吗,我这是给同学们带来一个放松身心的好活动。”金泰亨在一旁听的是一愣一愣的,这孩子看来是和闵玧其呆在一起时间长了,胡扯的功力提高很多啊。
 
打退老师以后,田同学遇到了第二个大boss,就是田父田母。田父田母可比老师直接多了,上来就骂田柾国不务正业,还影响别的同学学习。田柾国一脸正经的跟父母说,“你们不是一直跟我说要有自己的梦想,然后要付出行动努力实现梦想,我这不就找到了我自己的梦想,而且已经付出行动了啊,你们应该支持我。”这话听上去好像。。。没毛病。田父田母都听懵了。但是家长是什么人,你没毛病也能找出毛病的人。后果当然是田柾国挨了顿打,但是打了也没用,制止不了田柾国要组乐团的心。
 
田父田母没了法子只好去闵家诉苦,这两家家长聊的欢的时候,闵玧其正好回家。田父田母就想让闵玧其劝劝田柾国。
 
“叔叔阿姨,柾国就是三分钟热度,这个你们还不了解嘛。再说了,组乐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遇到困难了,柾国可能就放弃了。”闵玧其这么一说,田父田母想想有道理,这件事就被这么压下来了。
 
很快,闵玧其就发现他是给自己挖了个坑。
 
田柾国乐队的招募进行的如火如荼,没过几天就定下了鼓手,吉他手和贝斯手,自己担任主唱,可无奈一直找不到键盘手。
 
“泰泰,泰泰。”
 
“干嘛?”金泰亨正叼着棒棒糖打游戏,听到田柾国叫他转了个身,眼睛却是一直盯着手机。
 
“你要不来做键盘手吧。”
 
“你疯了啊,”金泰亨听到田柾国的话,差点被口水呛着,“我对乐器一窍不通的。不都说好了我做经纪人了嘛。”
 
“这不是,找不到键盘手吗,我也没办法了啊。”田柾国烦躁的扯了扯头发。田柾国有个坏毛病就是一遇上事儿就跟自己的头发过不去,现在这头发就被他揉的跟个鸟窝似的,还有几根呆毛翘了起来。
 
“你嗯了你的音句事稅啊”金泰亨玩游戏玩得正嗨,连嘴里的棒棒糖都懒得拿出来了。
 
“说人话!”
 
“我说,你忘了你的邻居是谁了啊。”
 
田柾国一脸茫然的看着金泰亨,“我的邻居?闵玧其?”突然一拍脑袋,“对啊,闵玧其会谈钢琴!哈哈哈哈哈哈,天无绝人之路啊。”
 
刚上完厕所回来的闵玧其就看到了田柾国顶着鸟窝似的头发,仰天大笑这诡异的一幕。接着他就看到了更诡异的情景。顶着一头鸟窝的田柾国,两眼发光的看着他,看的他心里发毛。
 
“干嘛?”
 
“闵玧其,来我的乐队做键盘手吧。”田柾国对着闵玧其眨了眨眼自己的大眼睛,卖了个萌。
 
“不要。”闵玧其坚决的拒绝了田柾国,看也没看他。
 
“闵大佬,闵哥哥,玧其哥哥,你就答应我嘛。”田柾国深知这求人就得求的像个孙子,也不介意这时候抛弃自尊了。
 
“不要。”连被拒绝了两次,但田柾国丝毫也没介意,他可不是个会放弃的人,软磨硬泡,威逼利诱一定会让闵玧其答应的。
 

 
第一招,献殷情+利诱。
 
“闵玧其,给你买的饮料。”
“闵玧其,零食给你。”
“闵玧其,我帮你做值日。”
 
一整天田柾国都跟在闵玧其后面各种献殷勤。闵玧其也收的理所当然,但丝毫也没有要答应田柾国的意思。
 
吃中饭的时候,田柾国端着饭坐到了闵玧其身旁,准备好好劝说闵玧其。“来,闵玧其,多吃点肉。”边说边给闵玧其夹肉。
 
然后开始滔滔不绝的撺掇闵玧其“你看啊,你钢琴弹那么好,来我们乐队做键盘手,这不是在发挥你的特长吗?再说了,你长得那么帅,不做点抛头露面的事情就都浪费了。来参加我们乐队一定能吸引很多小姑娘,到时候对你找女朋友还有帮助是不是?”
 
闵玧其自顾自的吃着饭,都没看田柾国,问了句“所以呢?”
 
“所以,你要是能来我们乐队,一定会让我们的乐队蓬荜生辉的!”
 
闵玧其听了,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筷子,转头看着正用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他的田柾国挑了挑眉。
 
田柾国感觉闵玧其的眼神不怀好意,“你想干嘛?你不能打我啊,我比你小,不能欺负弟弟。”田柾国越说越没底气,说到最后整个人都缩了起来。
 
“我只是很欣慰,你现在会用成语了。”
 
“…”
 
“呀!闵玧其!”
 
第二招,讲情义
 
“闵玧其!”田柾国冲进教室一掌拍在闵玧其桌上。
 
闵玧其把笔一丢,往后一靠,特大佬的看着田柾国。“干嘛。”
 
然后,田柾国就怂了。不行不行,坚决不能怂,田同学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你!上次在我爸妈面前出卖我的事情,我还生气呢!你现在就答应加入我的乐队,否则我就不原谅你了。”
 
“那就别原谅了。”
 
“我和你做了那么多年兄弟,我们两之间的情谊你都不在乎了吗?你舍得失去我吗?”立刻转换戏精国。
 
“舍得。”
 
“…”
 
“呀!闵玧其!”
 
既然都不行就来硬的 
 
第三招,最简单粗暴的一招:烦他,烦到他答应为止。
 
抱着这种觉悟,田柾国就跟了闵玧其整整一天,连上个厕所都跟着他。不停的在闵玧其旁边叨叨进乐队这事。
 
放学回家路上,田柾国一直走在闵玧其身后,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还在絮絮叨叨的跟闵玧其说加入乐队的好处。结果一不留神,脚下一滑,摔进了一个小水坑。田柾国简直想哭,为了这个乐队自己容易嘛,闵玧其还那么不给面子。
 
闵玧其听到田柾国的惊呼的时候就已经转身了,就看到田柾国坐在水坑里,全身湿透了,耷拉着脑袋可怜兮兮的喊了一声,“闵玧其。”委屈的像个被抛弃的小狗,不对,小兔子。
 
闵玧其立刻就心软了。
 
“你就答应我好不好。”田柾国心里委屈,语气都染上了撒娇的意味。
 
闵玧其看着田柾国都已经狼狈成这样心里还想着要自己加入乐队的事情,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忍不住就扑哧一声笑了。田柾国抬起头就看到眼前这个坏人,露出了一个露牙龈的笑容。
 
哼,生气!感觉自己被嘲笑了的田柾国一脸气鼓鼓的。
 
眼看着小兔子就要炸毛了,闵玧其也不敢再逗他了,“好了,我答应你。”
 
田柾国眼睛瞪的老大,嗷的一声就跳了起来,“你答应了?答应了?”
 
“答应了。”
 
田柾国心里直骂闵玧其恶趣味,软磨硬泡都没用,看到自己摔一跤就高兴的答应了。但是,无所谓,反正闵玧其答应了,摔一跤也值得了。这么想,田柾国眼睛都笑成了弯弯的月牙,兴奋的就要往闵玧其身上扑,闵玧其赶紧往后退了两步,“你别过来,身上那么脏。”说完就转身快步往家走去。
 
田柾国坏笑着冲闵玧其喊:“玧其哥哥,我好高兴啊,你让我抱一下呗。”看着闵玧其越走越快,田柾国笑的腰都要直不起来了,
 
“玧其哥哥,你跑什么呀,我好喜欢你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