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敷面膜的猫

【First Love】c4 糖果(HE/未完结)


“从年少的情窦初开到一生的羁绊
从懵懂的初恋到一辈子的承诺和守护
That’s my
First love”

4.

在闵玧其的帮助下,乐队真的是越来越好了。田柾国本来性格就活泼,很快和乐队的成员打成了一片。参加了两个选拔都成功了,终于获得上台表演的机会。虽然只是学校里的表演,却让田柾国开心了好几天。

高兴了没两天,田柾国就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总从过了选拔以后,闵玧其最近跟金南俊,经常“鬼鬼祟祟”的在一起,不知道在密谋什么。现在叫闵玧其出来玩他都拒绝了,不对,以前闵玧其也没答应过,但是现在他是因为金南俊拒绝他。而且,放学也不跟他一起走了。

出于一丢丢的气愤和很大的好奇心,田柾国最后把闵玧其堵在了电梯口。

“你最近都不跟我玩了!”本来应该是质问的,可是田柾国这话一出口,语气倒像是委屈的撒娇了。

“我以前好像也没跟你们一起玩过啊。”闵玧其挑着眉,一脸玩味儿的看着田柾国,

“但你最近跟金南俊一定是在密谋什么。”闵玧其听到这话,一下子愣住了,怎么就变成密谋了?田柾国看闵玧其不回答,觉得他是默认了。指着闵玧其,“你们是不是在密谋要搞垮乐队?不对啊,你那么做没好处啊。或者你们想单干?”

闵玧其用力的揉了揉田柾国的脑袋,“你脑洞能再清奇一点吗?整天胡思乱想。”

田柾国嘟着嘴,顺着自己被揉乱的头发,“那你告诉我你们到底在干嘛啊。”

“写歌。”闵玧其丢下这两个字,就往家走去。

闵玧其在掏钥匙开门的时候,田柾国就在他身旁跳来跳去,“写歌?是不是给我们乐队用的?闵玧其,你还会写歌,你绝对是天才。我也想学,我能不能旁观啊?或者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还没等田柾国说完,闵玧其已经开了门并且砰的一声把田柾国关在了门外。

田柾国冲着闵家的大门哼了一声,不甘心地回了家。

田柾国还在计划要要如何让闵玧其答应,没想到4天后,闵玧其主动叫田柾国去了。田柾国本来想很有骨气的拒绝,结果还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屁颠屁颠的去了,骨气这东西在田柾国那儿好像一直都没什么卵用。

闵玧其带着田柾国去了金南俊家,田柾国这才知道金南俊在自己家建了一个studio。各种电子设备摆在一起,看着就很高大上。田柾国兴奋的这里摸摸那里看看,金南俊就在旁边耐心的一个一个解释。

坐在沙发上的闵玧其看了他们一会儿,说道:“好了,不是带你来参观的,该干正事了。”

“今天是找你来录歌的。”金南俊解释道。

“录歌?”田柾国比金南俊矮大半个头,现在睁着两个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仰头看着金南俊,满脸的疑惑,但是呆萌呆萌的,让金南俊都被看的受不了了。

金南俊赶紧移开视线,继续解释道:“你也知道我和玧其都走音,录歌还是得找你,我这里虽然简陋些,但是录个歌还是可以的。”

田柾国初次接触这些东西,兴奋感远远高过紧张,发挥的也是很不错。没多久就成功录完了,接着金南俊和闵玧其就开始了他们的工作。闵玧其本想让田柾国先回去,可是田柾国不肯非要旁观。刚开始确实是兴致勃勃的看了他们一会儿,可没过多久就困得不行。最后直接蜷在沙发上睡觉了。

闵玧其制作起歌曲就顾不上身边的事物,他是许久没有听到田柾国的声音,才想起小孩还在这儿。一转身就看到在沙发上的身影,眼神里带着些无奈,起身拿自己的外套给田柾国盖上了。金南俊便提议先休息一下,泡了两杯咖啡。

“我感觉你对他和对我不一样。”金南俊看着沙发上熟睡的人,轻声和闵玧其说。

“哪里不一样了?”

“你对他没有对我那么损,而且你对他笑的次数也比对我多。”

闵玧其都不想接金南俊的话,直接选择了无视。

金南俊也不介意,习惯了闵玧其的性子,“不过田柾国是很可爱。”

“也很麻烦。”

“不就是调皮了点吗,给生活增添乐趣。人人都像你一样,人生多悲哀啊。”

“确实,如果人人都像我一样,你的人生是会很悲哀。”闵玧其喝了一口咖啡,继续道:“身边的人都太优秀了。”金南俊就知道闵玧其说不出什么好话,以后还是少跟闵玧其聊天,省的被气死。

闵玧其却是一直在想金南俊的话,给生活增添乐趣吗?好像有田柾国的生活确实挺有趣的。想着田柾国的闵玧其嘴边一直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眼神也异常温和。

金南俊看到闵玧其第一次露出这种表情,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不久就迎来了乐队的第一次表演,上台前,田柾国紧张的感觉心都要跳出胸膛了,虽然很期待终于在台上展示他们的准备成果,但是他特别担心会表演失误。可能因为闵玧其是那个场合里,他最熟悉最亲近的人,只要看着闵玧其,田柾国心里就会平静一些,也有可能是因为他潜意识里,知道只要闵玧其在就不会有事。所以在后台,田柾国就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闵玧其后面,走到哪跟到哪。当田柾国要跟着他去上厕所的时候,闵玧其是实在忍无可忍了,“你给我站住。”

田柾国特乖巧的立在了原地,用他泛着水光的眼睛看着闵玧其,活像只被抛弃了的小狗狗,让闵玧其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乖,我马上就回来。”

等闵玧其上完厕所回来,田柾国还站在原地眼巴巴的等他,闵玧其只能无奈的拉着田柾国往回走,“我真像养了个孩子。”

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巨大的激动和兴奋感替代了紧张,观众的热情是田柾国没有料到的,却给了他鼓舞和勇气,也感觉到了这一切努力是值得的。

一下台,田柾国就被金泰亨一个熊抱,两个人激动的蹦跶了好多下。田柾国在人群中寻找着闵玧其的身影,他想跟他分享他的喜悦。

远远的他看到闵玧其被朋友围在中间,一群人打打闹闹的,田柾国有着片刻间的失落感,他好希望自己是第一个和闵玧其分享快乐的那个人。不过他的失望也只是一时的,因为闵玧其已经朝他走来,轻轻的揉了揉田柾国的脑袋。

“我们回家吧。”



回家路上,田柾国还处于兴奋中,一会儿在闵玧其旁边蹦蹦跳跳的,一会在闵玧其前面倒着走。

“你都笑了那么久了,嘴咧那么开不酸啊。”

“我开心啊。”田柾国甜甜的笑着,走两步就叫叫闵玧其的名字。开始,闵玧其还好声好气的应着,结果实在忍不住了,“别叫了,叫狗啊。”

田柾国也只是对闵玧其笑笑。快到家的时候,闵玧其拉住了准备往自己家走的田柾国,“喝一杯?”

“你带坏小朋友。”闵玧其没想到田柾国非常严肃的跟他来了这么一句。

闵玧其忍不住弹了一下田柾国脑门,换来的是田柾国幽怨的眼神,看的闵玧其脸都快绷不住了,丢下一句:“爱喝不喝。”

田柾国赶紧拉住闵玧其的胳膊,一脸谄媚的说:“喝喝喝。”

闵玧其回家拿了两瓶啤酒,带着田柾国上了屋顶。两个人坐在屋顶边,趴着栏杆,吹着微风,喝着酒,田柾国突然有了人生真美好的念头。田柾国想到了那天录歌的时候,闵玧其对器械的使用都特别熟悉,当时没有找到适当的时机问,现在又突然很好奇了,他问闵玧其:“你是不是一直都想做音乐?”

闵玧其一怔,原来田柾国已经看出来了,还以为这小孩粗心大意的什么都不会注意到呢,说话的时候不禁带上了一丝笑意,“我一直都在写歌,之前还想过要和金南俊一起组地下乐团。”

田柾国一下子有点惊,没想到闵玧其会那么容易就告诉他,但心里喜滋滋的,忍不住打趣闵玧其:“你就是怂,你看看我,我多勇敢,你多像我学习学习,还是我给了你实现梦想的机会,你以后要好好对我。”

还真不能跟田柾国聊点正经事,闵玧其泄愤似的恨恨的捏了捏田柾国的脸蛋,“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

“我忍不住嘛。”被捏疼了的田柾国两眼湿漉漉的看着闵玧其,说话也带着一丝委屈,尾音都转了好几个弯。

闵玧其最受不了田柾国这种眼神,让他想起小时候那个白白嫩嫩的糯米团子似得田柾国,好久没看到过这样的他了,自从高中开始了吵吵闹闹的生活,他能看到的就一直是那个炸毛的田柾国。闵玧其的语气立刻变得无比温和,“我是在理智的实现我的梦想,我想等我做出一番成绩,再去对抗父母。”闵玧其喝了口酒,顿了顿:“而且,我爸妈也没有你的那么包容。”

“田柾国,你很幸福。”可能是喝了酒,闵玧其变的格外感性。

田柾国看着身边闵玧其喝酒的样子,从他身上感觉到了孤独,他好像有点能懂闵玧其为什么会爱上音乐,为什么会开始写歌。他认识的闵玧其虽然毒舌,看上去冷漠,但是对他一直都很好。会关心他,帮他,即使在他们那段水火不容的时间里,也会在背后悄悄地帮他。一直以来,他有闵玧其在身边,可以对闵玧其倒苦水,发牢骚,闵玧其却是默默的消化自己遇到的所有事情,从来不会主动跟他讲。写歌,应该是他抒发自己的方式吧。想到这田柾国心里有些酸涩。闵玧其不是一个人,他不会让闵玧其一个人。

“闵玧其,你也很幸福。”

闵玧其转头就看到了田柾国笑眼弯弯的样子,他对他说,“你有我啊,我一直都会在的。”

就像小时候,父母第一次开始几星期几星期不回家,闵玧其那个时候就学会了努力让自己不在乎,不伤心。但田柾国还是看出了他的心情变化,拉着他的手,用甜甜的嗓音告诉他:“你有我,我陪你。”

从那时候开始,田柾国就是他生命里最美好的存在。

评论(1)

热度(8)